約翰屈伏塔兒子川崎病史 成媒體報導焦點--郭和昌醫師給川崎(川崎氏症)病童(Kawasaki disease)的叮嚀



(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3日專電)資深影星約翰屈伏塔的16歲兒子傑特昨天突然在巴哈馬死亡,由於傑特從小就有川崎病史,這兩天成為媒體討論焦點。傑特的確切死因仍有待5日解剖驗屍才能進一步釐清。
巴哈馬Bahamas警方昨天對媒體表示,資深影星約翰屈伏塔(John Travolta)的16歲兒子傑特(Jett),昨天上午在這位男星位於當地的渡假別墅被佣人發現昏迷在浴室,緊急叫救護車送醫之後宣告不治。
由於傑特從小就患有川崎病(Kawasaki disease),約翰屈伏塔過去也多次在媒體上公開討論兒子的病情,這兩天媒體報導集中在傑特的川崎病史與他的死究竟有多少關連。巴哈馬警方昨天表示,法醫預訂5日進行驗屍,以進一步釐清傑特的死因。
美國「有線電視新聞網」(CNN)昨天晚間播出約翰屈伏塔於2001年,接受名嘴賴瑞金(Larry King)專訪的片段。這位男星在訪問中透露,傑特因為川崎病的關係,僅僅兩歲時就在鬼門關前走過一遭,險些喪命。川崎病主要發生在幼兒身上,經常造成嚴 重的心臟併發症。
傑克是44歲的約翰屈伏塔與明星妻子凱莉普瑞斯頓(Kelly Preston)的長子。約翰屈伏塔與凱莉普瑞斯頓1991年結婚,除傑特之外,還育有一名8歲的女兒。
「時人」(People)雜誌報導,凱莉普瑞斯頓過去接受訪問,談到兒子病情時指出,她認為,家用清潔劑與肥料裏的化學物質是導致傑特發生川崎病的主要原因。她也認為,基督科學教(Scientology)教會所提供的一些「排毒」課程,讓傑特健康狀況增強許多。
約翰屈伏塔帶著一家人,搭乘私人專機在去年1230日 抵達位於巴哈馬的渡假別墅,一同歡渡新年假期,結果卻發生長子死亡的不幸。警方初步研判,為他身體不適在浴室昏倒時頭部撞到浴缸,但有關細節仍有待解剖驗屍報告才能進一步釐清。
約翰屈伏塔16歲就決定休學,開始接拍廣告展開演藝生涯。他的電影代表作品包括「火爆浪子(Grease)」、「看誰在說話(Look Who's Talking)」、「黑色追緝令(Pulp Fiction)」、「變臉(Face/Off)」、「地球戰場(Battlefield Earth)」、「髮膠明星夢(Hairspray)」等。980103
本則新聞由中央社提供 2009/01/04

好萊塢影星約翰屈伏塔(John Travolta)的16歲長子傑特不幸在2日突然死亡,巴哈馬法醫5日公布驗屍結果,據美國媒體報導,死亡證明書上寫的死因是癲癇發作。傑特的遺體將從巴哈馬運返美國佛州舉行葬禮。

郭和昌醫師(Ho-Chang Kuo)的叮嚀
有冠狀動脈瘤的川崎病童一定要規則服用抗血栓的藥物(aspirin or others).定期接受心臟超音波或甚是心導管檢查.


 




下一篇國二生自行停藥險喪命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