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了,我的眼淚也流了下來,為什麼我的寶貝沒能遇到所謂的良醫??痛心!!

看完了,我的眼淚也流了下來,為什麼我的寶貝沒能遇到所謂的良醫??痛心!!


祝福!

綻藍

2009/10/02 13:07:36回覆

醫師您好: 在看了您有關川崎症的相關資料&回應,我有很深的感觸加上憤慨!

我的寶貝今年5歲多,活潑可愛,

卻在8/19因為發燒至診所看診,診斷為扁桃腺發炎,但由於隔天看起來不太對一直無法退燒,

8/20晚帶至壢X醫院看診,當晚由於血液檢查白血球過高,醫生指示需住院,

隔日8/21嚴重腹痛,醫師懷疑可能為病毒感染而施以抗生素治療, 但無效

8/23轉用高等的抗生素治療(醫生表示此藥巳可對付絕大多數的病毒&細菌感染),

8/26轉院仍無效

由於8/21後寶貝陸續有雙側的淋巴結(醫師說川崎症只會有單側的)、嘴唇紅、發炎指數降不下來、眼精紅等症狀,故自行上網查詢可能原因,因所顯示症狀與川崎症類似故詢問醫生,醫生只說不排除,但仍要排除病毒感染的可能,且顯示症狀並不符合5項,故仍以抗生素治療,但由於治療一直無效還是詢問是否可能為川崎症,得到的回答仍是不排除,就算是也是非典型的,

此時至8/25巳發病第7天仍高燒不退,

8/26詢問醫師看法,竟傻笑表示沒有辦法,檢查不出什麼原因,看我們要不要轉林口長庚住院檢查,仍不對是否為川崎症作治療。(當時真的很想打這個不負責任的醫師)。

8/26轉林口長庚,醫師在看了轉院報告後我們仍詢問是否可能是川崎症,醫師仍表示不排除(此時巳第8天),由於寶貝一直有持續腹痛的問題、側邊脖子痛、左胸痛(小朋友自已反應),醫師除做血液檢查(發炎指數過高、貧血、血小板過高)、糞便檢查、尿液檢查、腹部超音波,仍提出是否為川崎症的可能,答案仍是不排除;

9/2仍檢查不出問題,期間仍提出是否為川崎症的可能,但答案仍是不排除(此時巳14天),

直到9/2晚上我們發現寶貝手腳脫皮向護士反應,醫師才在隔日安排心臟超音波檢查才發現冠狀動脈瘤巳形成最大7mm, 但此時寶貝巳邁入恢復期,燒也慢慢的退了,原本醫師說不用打免疫球蛋白,說打了效果不大,但隔不久護士又來說還是決定要打,在連續打了12罐後馬上燒就退了,也沒有再燒起來了,醫師說免疫球蛋白很貴,不能隨便打(一罐一萬,12罐自費也才12萬,和健康比起來只是小錢而巳呀!)當日醫師表示如沒有問題 9/5就可以出院了,並於同日說可協助辦重大傷病,我一聽差點流下眼淚~

從發病到出院花了半個多月,期間做家長的我們也提出我們的懷疑,但醫師仍不採納,


重點是都巳用了高等的抗生素仍無效是否應排除感染的可能, (Dr.Kuo:很對的想法)


加上期間 也符合多項川崎症項目,且此症有黃金治療期,不該先爭取時機嗎??


如只是因免疫球蛋白貴可詢問是否可自費呀!!


如此看來就算做家長的就算有再多的相關知識 也抵不過做為一個醫師的無知&無情。


到目前回診檢查,心臟科醫師表示情況蠻嚴重的,會有猝死的可能,要我注意,看著醫師我的眼淚想流卻又忍住了。 我除了痛述醫師的無知&無情,所能做的就是給寶貝更多的愛及照顧,希望她能平平安安的長大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